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全時間訓練交通

訓練的目的、學習與操練

& 訓練的目的
一九九一年李弟兄寫給全時間受訓學員的信中,再交通訓練的目的:
『深願受訓者以及施訓者都能深刻瞭解,我們的訓練不是一個 學校,或是神學院、聖經學院,為着產生一種職業的傳道人。我們的訓練乃是要輔導追求主的青年信徒,在基督裏長大,成為一個正常、活的、能盡功用之基督身體 上的肢體,自己能被建造在基督生機的身體裏,也能像有恩賜的人直接建造基督生機的身體,使主恢復中的召會一脫基督教少數聖品階級的人專司神職的畸形發展的 怪狀,而使基督生機的身體得被其肢體直接的建造,有期在地上實現。所以,受訓者在受訓後,或帶職業或不帶職業,並無分別,只是在時間上擺上的不同而已,大 家都是依其度量在基督身體上各自盡他們那一分的功用。受日日負擔的是這一個,祈求的是這一個,期望的是這一個,熱切等候要看見的也是這一個。但願這也成為 你們大家的負擔和期望。主阿,願你成全這一個!並願你早日快來。』(摘自李常受弟兄給台灣福音工作第二期受訓學員的信)

& 追求認識真理
『其 次,在我們中間事奉的人,一定要追求認識真理。這件事是六十年來,在這地上,我們始終佔上風的事,就是今天在美國也是如此。很可惜,同工們大多是三十年 前,在這裏受我訓練的,然而他們在對真理的進入和深究上,不多也不彀;要他們講一篇信息可以,要他們深入就不行了。不僅如此,有的同工甚至覺得,我們中間 都是倪弟兄和李弟兄的信息,若是能找一點別人的東西來講也不錯。這樣的領會和感覺,是完全錯誤的。』
『主今天的說話,幾乎都在祂的恢復裏,但是我們不覺得寶貝。外面的人用我們的真理,都用得很認真;我們卻在這裏無所謂。』
『你們必須認清楚這一條恢復的道路。如果你沒有認清,我奉 勸你不要留在其中,不如去走基督教自由的路。然而,即使你認清了這條路,你還得認識真理,進入主這六十多年所給我們看見的亮光。這六十年的亮光,乃是把召 會二千年來,一切追求主之人對聖經的認識,都匯集在一起。雖然我們的出版不比基督教多,但都是拔尖的;這一點我很有把握。我已經告訴你們,這是我們站在二 千年來讀經之人的肩頭上,加上主所給我們看見的,纔寫出來的;你們一定要花工夫深入研讀。』

& 在生命上追求長進
『第三,你們一定要在生命上追求長進。首先你們要追求認識 靈,認識基督,認識生命,認識十字架,認識復活;然後要有實際的經歷,經歷靈,經歷基督,並且多方的經歷十字架。只要你有心,操練這事並不難。我們中間, 論到生命的認識和經歷的書籍有許多;如果六十年前就有這些着作,我會興奮的花所有時間,將這些豐富儲藏進來,可惜那時即使要找一本解釋重生真理的書也找不 到。乃是在我們中間,纔把重生這點研究得透徹清楚。當然,我們是得了史百克(T. Austin-Sparks)弟兄一句話的幫助;他說,重生就是在人原有的生命之外,再得着一個生命。藉着這句話,我們有許多的發展;到今天,全世界基督教的書籍裏,重生講解得最透亮的,就是我們的書。』(摘自作主合用的器皿)
& 學習作人、作事、作工
『第四點,你們要學習作人、作事、作工。這一點可謂包羅萬象。三十多年前,我在這裏辦訓練時,曾說『你不會作人,一定不會作事;你不會作事,一定不會作工。』我稱此為『三作』。就在那時,我講了性格操練三十項。現在我無法一點一點的題起,只能畧為交通。』
『我們必須得着建立,作正確的人。這乃在於我們的性格,就是我們的行為與習慣。人得着好好的建立,就是一個對的人,有對的性格。』
『在 我們的就寢、起床、衣着並生活的每一細節上,我們都該很緊,建立好的性格。我們必須準時,並學習正確的顧到細微的事。我們的說話必須緊。我們對人說話時, 要學習該說些甚麼;我們不該隨意、草率的發表自己。每一件與我們生活有關的事都該有次有序。』(摘自神命定之路的操練與實行)
『我曾囑咐你們要透徹研讀三卷提字書;現在我問你們,有沒有把這三卷書裏,關於逃避的要點都找出來?這些點你若仔細去讀,就會對性格的建立有所領悟。腓立比四章八節說,『凡是莊重的,凡是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你們看看自己的穿着、打扮,能不能令人覺得莊重,得人稱讚?這不是你只注重那一面就可以,而是要每一點每一面都注意。如果你不思念、不注意,就無法把自己建立起來。』
『在作事和作工上,不需要甚麼講究,只要簡單抓住『祕 訣』,注意效能。如果你太講究,就不會有效能了。然而卻要抓住『祕訣』;作事、作工要有效率,就必須你在作人方面,先把自己建立起來。我自己無論遷居到那 裏,第一件事一定先把屋子徹底打掃乾淨,然後安頓下來。你作人若鬆散,只求有個躺下的地方睡覺,這就把你的性格養壞了。不僅如此,當你作事、作工時,就會 樣樣沒有豫備,手忙腳亂。這是不可以的。』李常受弟兄於主後一九八五年十一月二十一日講於臺北。(摘自作主合用的器皿)


訓練的需要

Š 抓住機會、接受訓練
主 在我們中間的恢復,從起初倪弟兄就看見訓練的重要,但每次他要開始辦訓練,仇敵就進來攻擊。一九三六年倪弟兄在上海郊區蓋了一所房子,要在那裏辦訓練。然 而,這房子蓋好後,立刻就有日本侵略中國,房子也被摧毀。四十年代初期,倪弟兄再次想辦訓練,仇敵又來攻擊,上海召會起了風波。這使倪弟兄的職事停了六年 之久。一九四八年倪弟兄恢復盡職,在他的家鄉辦了兩期訓練。然而,這時共產黨來到,終止了訓練,將訓練用的房子充公。一九八六年八月,我們在臺北為著新路 開始有訓練。只是短短一個半月,一位來訪者就開始批評訓練。之後,批評散播到別的國家,甚至到了美國;這批評變為反對,反對又變為攻擊,至終攻擊變本加厲 的成為破壞。訓練成為仇敵攻擊的目標,因為這種訓練是打擊仇敵的重要因素。我感謝主,讓我有負擔在主的恢復中辦訓練。

Š 召會是軍隊,受訓練為國度爭戰
聖經將召會比作軍隊,而軍隊是由戰士所組成。(弗六11~20,啟十九14。)沒有受過訓練,戰士就無法編組成軍。一個國家的敵人總是恨惡看見這個國家建立軍隊。撒但恨惡召會成為軍隊。因此,要在主的恢復中辦訓練一直是個爭戰。
主在地上的行動,目的是要建立祂的國。要建立國度就需要爭戰。我們受訓以後,就成為爭戰者,為著神的國爭戰的戰士。按照民數記這卷書,以色列人編組成軍,乃是為神在美地上建立國度。(民一2~345)沒有編組成軍,國度就無法建立。以色列人的爭戰帶進神的國。
若 有可能,我們中間所有的大專畢業生,無論弟兄或姊妹,畢業後都不要立刻找工作。他們反而該花一、兩年受訓練,然後纔找工作。凡這樣接受訓練的就要成為戰 士。一些國家有徵兵制的實行,要年輕人畢業後在軍中受訓練。年輕人受過訓練後可以去找工作,但當國家有需要的時候,所有受過訓練的人都可以被召回,編組成 軍。(節錄自<神命定之路的操練與實行>)

Š 全時間訓練的影響
所 有全時間受訓者,在剛受完大學教育,正要開始人生新的階段時,願意擺出時間來受訓,為著認識主、事奉主,這實在是一件極其有福的事。我相信經過訓練的薰陶 和裝備,他們或者留下全時間,或者去帶職業,都會不成問題,因為他們己經得了裝備,不再是普通的基督徒,也不會是主恢復平常的基督徒;他們受過訓練和裝 備,接受過主的負擔,這會影響他們的一生。
我 相信,經過這樣的裝備後,即使回到職業裏,他們也絕不會像從前一樣,更不會和一般人一樣;而會是主一個活的見證人,有生命、有真理。無論將來治家、生活、 作事、經營,都自然會成為主活的見證人。這是極大的成功。如果我們能有一、二千位這樣的人出來,在臺灣島上作一個基礎,成為一個根基,這是一件不得了的大 事。他們不僅能作出福音化臺灣的大舉,並且能在主恢復的召會生活裏,成為中堅分子,以致個人、家庭、事業等,全都成為主活的見證。從這一面來看,把現今上 好的時間花費在這裏,實在值得。(節錄自<神的經綸與神聖三一輸送的奧祕>)
我 也有負擔訓練一些年輕的聖徒,不是盼望他們每一位都成為一生全時間服事主的人。但我們的確盼望我們中間許多年輕的大學生,能花一、兩年時間學習主的事,就 是在主的話和生命的功課上有所學習。經過這樣的訓練,他們可以決定回去繼續讀書,或者回去就業。當然,藉著這樣的訓練,有些人會被試驗出來,被印證為一生 全時間服事主的人。沒有這種訓練,我們怎能把些人試驗出來?我覺得訓練乃是把這些人試驗出來的最好方法。我也有負擔,要看見福音化臺灣的完成。我相信大約 兩年之內,就是到一九九0年,那就可以完成。(節錄自<應時的話>)

Š 辦訓練
倪弟兄盡職第二種專特的方式,就是辦訓練。現在我們來看他於一九三六年十月二十日在鼓浪嶼所作第二次的見證中,論到這事所說的話:
若 是主延遲回來,就需要興起一班青年人,繼續第二代的見證與工作。很多同工已經為這事禱告,盼望能豫備合適的地方,為訓練青年人用。我的意思不是開神學院, 或聖經學校,乃是要青年人,住在一起過身體生活,操練屬靈生命。他們在這裏受訓練得造就,學讀經,學禱告,並建立良好的性格。在消極方面是要他們學習如何 對付罪、世界、肉體、天然生命等。到了適當的時候,這些青年人要回到各地教會,與眾聖徒一同配搭,在教會裏事奉主。(節錄自<今時代神聖啟示的先見-倪柝 聲>)

Š 對於全時間事奉的考慮
盼 望我們中間的青年聖徒,在大學畢業後,自動受主引導,擺出一至二年的時間,接受訓練,在屬靈的事上有學習,諸如研究真理、追求生命、操練在召會中配搭服事 等。然後,他們裏面會有很好的根基,和豐富的積蓄。以後他們或者在職,或者有的人顯出應該全時間,並且也有心全時間,就可以選擇全時間服事的路。

我 的點在這裏,你們擺出兩年絕不會白費,因你們是在這裏研讀真理,追求生命,操練有彀多的禱告,與弟兄姊妹在靈裏配搭,並在召會中學習事奉。每位年輕的聖 徒,若都能在大學畢業後,有這樣一段時間的學習,這對你們個人屬靈的積蓄,和性格的建立,都有莫大的助益。經過訓練和沒有經過訓練,其間差別很大。所以, 昐望你們的考慮,不在於將來是否長久全時間,而在於這樣基本屬靈的訓練,對你的一生,無論是全時間服事,或在職,將有何等的影響。即使你必須在職,兩年訓 練的學習,必在你的人生中,產生美好的結果。

歡迎參加全時間訓練蒙恩見證暨奉獻聚會
2009年十一月十四日週六
  時間:下午2:00
 地點:台北市召會三會所
(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41巷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